021-80392064-803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施耐德schneider服务商

schneider接触器,schneider开关,施耐德电气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胡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schneider接触器,schneider开关,施耐德电气

所在地区:上海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胡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3
  • 邮件:3297085887@qq.com
  • 手机及微信:13262257160
  • 传真:021-8039206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物流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智能制造关键环节
新闻中心
物流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智能制造关键环节
发布时间:2016-02-06        浏览次数:519        返回列表

 物流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智能制造关键环节

  物流自动化机器人,AGV和智能化是智能制造关键环节,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近两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占 GDP 的比重保持在 18%左右,这 比例是发达国家的 2 倍,高于 平均水平约 6.5 个百分点。在智能制造下的工厂框架中,自动化输送和智能物流仓储是制造过程和连接制造和客户端的核心环节。

  物流和仓储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可有效的节省劳动力、土地或租金成本,提升生产和管理效率,在中国目前制造业转型升 的大背景下,未来提升空间巨大。2005 到 2013 年底国内物流自动化的推广主要体现的是自动化仓库,2013 年底已建成的自动仓储物流系统已经超过 2,100 多座,主要分布在电子、烟草、医药、化工、机电、印刷等行业,其中汽车、医药、烟草三个行业由于盈利能力强、对自动化管理的要求高,占到总需求的约 1/3。汽车、医药和烟草行业的仓储自动化普及率分别达到 38%、42%和 46%,高于国内平均的 20%。而随着汽车和工程机械及农业机械行业的发展,自动化输送设备的应用逐步提升。未来随着智能制造、 带 路和制造业的转型升 ,预计对自动输送设备的需求也会保持持续增长,2018 年规模预计将超过 300 亿元。

  为促进我国物流从传统向现代化的转型,国家相继出台 系列支持物流行业发展的政策。根据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5-2020 年) 》 、 《国务院关于积 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商务部《关于促进商贸物流发展的实施意见》2015 年 7 月,商务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智慧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 《实施意见》提出,在 1-2 年内,在全国创建 10 个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城市、打造 50 个智慧物流配送示范基地(园区) 、培育 200 个智慧物流配送示范企业。通过示范创建工作,推动配送效率提高 20%,仓储管理效率提高20%。

   三方物流、电子商务、全冷链生鲜配送等新兴物流方式为智能物流仓储系统带来稳定增长的市场需求。客户除了需要节约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对于处理速度、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的需求在急剧上升。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2 年至2014 年,我国对仓储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 28.5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我国仓储业相关自动化系统及设备投入规模将由 2007 年的 25 亿元增长到 2015 年的 453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 43.64%。随着制造业的升 发展,电商竞争激烈,医药流通改革等诸多变化,使得对于分拣设备的需求日益增大,分拣工作细致化高速化。我们判断在未来 2-3 年之内国内物流仓储自动化市场仍可维持超过 30%的增长,到 2018 年有望成长为 个千亿元容量的大市场。

  从 范围内看,海外大型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往往形成了核心的产品优势、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根据美国杂志《MMH》内容,2013 年 前三大物流仓储系统提供商胜斐尔、大福和德马泰克的收入规模均超过了百亿元人民币并且保持着稳定增长的速度。国内高端市场(电商、 三方物流等)仍然为德马泰克、胜斐尔等外资品牌把持,中低端市场(汽车、烟草等)基本实现了进口替代,出现了以北起、北自、昆船、新松、今天国际为代表的本土**企业。放眼未来,随着电商物流和快递行业的发展,我们认为国内**企业受益的同时,由于物流设备标准化、模块化的需求,以及对高速分拣、输送设备需求的爆发,提供输送、分拣标准化和模块化产品且提供输送、分拣分系统总包业务的公司也有望受益。

 物流自动化和智能化是智能制造关键环节